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身边的铁军】永不停蹄的“老黄牛”
2017-08-09 16:50

去市发改局办事的群众,经常会看到一位满脸皱纹、身材矮小的老干部,他就是人称“老黄牛”的市发改局副局级组织员洪连坤。

洪连坤个子不高,鼻子上架着一幅宽边近视眼镜,满是皱纹的脸上总是带着慈祥的微笑。他经常骑一辆破旧的电瓶车穿梭在各个部门之间。很难想象,这样一个行动敏捷、做事利落的人,竟然是一位癌症患者。

2013年4月,51岁的洪连坤在浙一医院被确诊为肺腺癌。通过手术,4月29日,洪连坤出院了,医生再三告诫他,至少要休息半个月。可是刚过了“五一”假期,5月2日,洪连坤就照常上班了。如今4年过去,他从未因私事请假休息过一天。

2012年11月23日,洪连坤76岁的老母亲因肠梗阻被送往市一医院抢救,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书。也就在当天,发改局主要领导通知洪连坤前往省发改委参加会议。作为一个孝子,洪连坤本有理由向领导请假陪在母亲身边,但是,他二话没说,便赶往杭州参加会议。等晚上7点多,洪连坤从杭州赶回来时,母亲已永远离开了。这成了他这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提起洪连坤,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勤恳实干的老黄牛。他参加工作已有36个年头,一直在市统计局、市发改局从事综合核算、综合规划等管理工作,担任重要科室中层干部18年。他36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做出了不一般的业绩。在市统计局工作期间,他身兼综合核算、商业贸易、行政会计等多项工作。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问题不出手、差错不出门,受到市领导和部门的一致好评。杭州市统计局领导曾高度评价:“洪连坤的报表、数据是免检产品。”2001年,他被树为杭州市统计系统学习标兵。

2003年10月,洪连坤调入市发改局任社会发展科科长。一年后,换任市发改局综合发展科(即现在的综合规划科)科长,这一干又是11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极大的工作压力,洪连坤凭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发改事业的热爱,争当发改战线上的铁军排头兵。

为做好本职工作,洪连坤加过多少次班,熬过多少个夜晚,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同事们把他比为“快刀”,却不知道他放弃了多少休息时间,有时候早上6点,他就跑到办公室上班,连脸都顾不上洗。

也有朋友和同事劝说洪连坤,你都到了知天命之年,现在又得了肺癌,该歇一歇了,何必还要这样拼命工作,图什么呢?洪连坤是这样回答的:“只要在岗一天,就要站好岗。我不图什么,在单位,要比业绩、比贡献,而不是比贪图享受。”

辛勤耕耘有付出,也肯定有回报。洪连坤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党和人民的充分肯定,组织上也给了他很多荣誉。他连续1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8月,已满54周岁的他被破格提拔为副局级组织员,这是对他最大的肯定。他也是到目前为止我市提拔的市管干部中年龄最大的干部。2016年,他还被授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级先进党务工作者。

目前,洪连坤同志仍然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奋战在发改工作的第一线。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