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十年辛勤耕耘 用赤诚浇灌教坛
2017-09-07 14:41

她是一名有着30年教龄的老教师,三十年来,她用汗水播种着希望,用赤诚浇灌着教坛,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就是刘雪珍,现任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副校长。

1987年,刘雪珍成为严州中学一名历史教师。从那以后,她便将一腔赤诚献给了教育事业。2002年,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成立,作为教学团队的主力军,刘雪珍开始担任年级部主任,一干就是15年。15年来,刘雪珍始终遵循科学的管理方法,早上6点半的巡班,课后与新教师交流、与学生沟通。“这样能够时刻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发现班级问题,然后制定方法来解决。”在她的带领下,2009年、2011年、2014年、2011年的高考中,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重点大学上线率均在50%以上,创下严州中学新校区的辉煌。

平时,刘雪珍很愿意花时间与学生沟通,当学生们的倾诉对象。对于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心态问题,刘雪珍经常作学生的疏导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增强信心。7月,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的姚入榕给刘雪珍寄来一张卡片,“三年中,获奖的我总想与您分享,喜欢您捏我柔软的手心;状态不好时我又会赖在您的办公室,将自己的顾虑担忧全倾诉给您……”字里行间,全是对刘雪珍的依赖和感激。刘雪珍就像母亲一样,用情用心关心每一位学生,给他们鼓励,给他们信心,替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严州中学新校区捷报频传,整体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在淳安、桐庐、临安、建德四县市中排名第一。“985大学录取了86名,211大学录取了166名,一类上线率达72%。”如此优异的成绩也是对刘雪珍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从教三十年,刘雪珍不仅将知识传授给学生,自己也在不断学习、潜心研究。“给学生半桶水,自己至少要有一桶水。”此外,刘雪珍还积极探索学校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先后制定了《严州中学新校区教学常规管理实施要求》及与之配套的《教学工作手册》《高效课堂的实施和评价指导意见》等一整套严谨的教学管理制度,为严州中学新校区今后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