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女厂长到“猕猴桃女王”,她用品质让情怀落地
2017-10-03 12:19

导语:从一个小型企业的女厂长,到令人敬佩的“猕猴桃女王”,建德果蔬乐园——维好多果园的叶秋珍的故事令我们动容。一个偶然的决定,造就了今日的“建德果蔬乐园维好多果园”的品牌,但是从偶然到必然的背后,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一位不走捷径、力求完美的女匠人对品质的坚守,而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匠人情怀。

沿着平坦的水泥公路,穿过静深无人绿色田野,我们一路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建德果蔬乐园维好多果园。过不多久,几幢原木色小木屋出现在视野里,精巧别致的木屋,红色的灯笼点缀着,墙角的花开的灿烂,处处透露着原乡的味道。

初见叶秋珍女士,热情,是我们对她的初始印象。头发整理的一丝不苟,面容干净清爽,衣着也很妥帖,就是这么一位看似普通的女士,却是获得“2016年浙江农业博览会新产品金奖”维好多果园的创办人。对于维好多果园的猕猴桃,叶女士有着不解的情缘。

源起 女厂长的新梦想

曾经的她是一个在小企业的厂长,对生活品质有着极深的考究。一个偶然的机会,有幸踏入了猕猴桃种植行业,面对市场上猕猴桃品质良莠不齐的现状,她立誓: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品质最好的猕猴桃。

果园创立前期,她跑遍了全国多个省市,20多个猕猴桃种植基地,汲取经验,并潜心学习,只是为了选择最好的猕猴桃品种。经过几年的深入考察,选中了被誉为“果中之王,维C之最”的猕猴桃品种,并对气候、土壤等生长环境进行充分研究,精准施策,力求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正是这样的态度,让今日维好多果园出产的猕猴桃,让同行都赞不绝口。

选种 猕猴桃中的贵族

走入叶女士的果园,整齐而干净,正值猕猴桃成熟之际,一颗颗饱满果实密密匝匝地挂满藤蔓,别有一番悦目景象。叶女士的目光,一直在猕猴桃果实上流连,我们知道,这些倾注了她心血的果子,不仅是她努力的见证,也是她的骄傲。

通过叶女士的口述我们得知,果园大概有100多亩,种植有红心猕猴桃、黄金果猕猴桃、金艳猕猴桃三个品种。其中红心猕猴桃味鲜特甜,黄金果猕猴桃细腻香甜,金艳猕猴桃爽口多汁,三款高端品种形成早、中、晚上市的合理搭配。

精栽 天时地利人和

“做任何东西都要专注品质,否则根本做不持久。但是单靠品种的优势,并不能栽种出完美品质的猕猴桃果。”叶女士说。

品种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对生长环境要求很苛刻。建德市平均17.4°C天然气候,再加上高山引水浇灌,与清一色的无污染黄土壤种植,造就出“七分甜三分酸”的优品猕猴桃。

建德市独特的山水环境和叶女士原生态的栽培模式,造就了维好多猕猴桃浓郁的果香和高贵的品质。维好多果园施用原生态的羊粪、兔粪等天然农家肥,采用诱虫灯、黑光灯、性诱器

等生物防控设施,有效防治害虫,坚决摒弃除草剂等有害药剂,为消费者生产放心的健康产品。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匠造 猕猴桃全产业链

如今的维好多果园,已经从一个单纯的果园成为一个集休闲品尝区、体验采摘区、摄影拍照区、科普长廊区等功能的休闲基地,2015年更被列为“建德果蔬乐园”采摘基地。金秋送爽的季节,果园也正以饱满的姿态,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赏玩。

有一种情怀叫“匠人精神”,指的是做一件事,就将这件事做到极致。一颗普通的猕猴桃背后,是叶女士对品质的执着追求。这种追求让人佩服,也让人生敬。正如《致匠心》中李宗盛说的:“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基地地址:建德市钦堂乡钦堂村(杭新景高速安仁出口右转——钦堂方向——6.3KM)

电话:叶女士 13386528889

周边游玩线路推荐:建德果蔬乐园维好多基地——乾潭镇幸福村幸福部落——浙江最美绿道“建德绿道”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