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红颜:让建德的农产品走得更远
2018-03-07 14:53

女企业家、优秀企业经营者、百名农村科技带头人、农产品购销大户……这些称号属于同一个人,她就是红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美一季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颜。

王红颜是江苏人,嫁到建德。早些时候在杭州做贸易,一次机缘巧合接触到芦荟行业,就在三都租借了一所废旧的学校办起了工厂,生产瓶装、袋装的芦荟饮品,销量非常好,每个月要生产百万元的产品,都还不够卖。她的工厂是杭州地区唯一一家专业生产芦荟产品的企业,而整个浙江省也仅有两家。

正当她买了土地建起新厂房准备大干一番的时候,国家有关部门颁布了公告,规定成人每天食用芦荟量不得超过30克,孕妇、婴幼儿慎用。这无疑给王红颜的企业带去了巨大的冲击,产品销量直线下滑,不及之前的十分之一。

面对残酷的现实,王红颜选择转行。她说:“我来自农村,对农业有着深厚的情结。刚好建德这边农产品资源丰富,我就想在农产品上做做文章。”

于是,借助做贸易积累下来的市场基础,王红颜成立了浙江美一季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农产品的收购与销售。她根据建德草莓的品种优势、品质优势和强大的货源优势,成功地将我市草莓推进了浙江省最大的机构超市——世纪联华超市。

王红颜牵头在世纪联华庆春店举办建德草莓杭州推广会,当天就销售草莓3.5吨,打开了建德草莓在杭州市场的大门,提升了知名度。现在,建德草莓已配售至世纪联华一百余家超市门店。

每年八九月份,王红颜会到下涯、杨村桥等地了解草莓长势、新品种开发,联系种植大户和收购大户,签订销售合同。在她的努力下,建德草莓在世纪联华的销售连年递增,每年以500万元的销售额高居榜首。2016年草莓销售值更是达到600余万元。王红颜告诉记者,今年预计草莓销售值将达到700万元。

除了草莓,王红颜也销售我市其他农产品,例如大洋的板栗、航头的番茄、三都的柑橘。每年她都要大量收购这些产品,将它们卖到更远的地方。她说:“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在农业领域做出一番成就!”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