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金土:家庭和睦 邻里有爱 传递建德好家风
2018-03-07 15:19

在杨村桥绪塘村,说起陈金土一家,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丈夫陈金土和妻子承包了20亩地种植白梨,将种梨技术免费传授给乡邻,还成立绪塘蜜梨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一起致富。而他们的孩子也事业有成,祖孙三代同住,一家人融洽和睦,相互关心。

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陈金土带领村民成立了蜜梨专业合作社,更新了品种退化、效益差的蜜梨品种,建设了无公害梨基地,创立了“金绪塘”品牌,增加了梨农的收入。他又奔波于农业部门,争取建设项目,于2007年搭建了150亩钢架草莓大棚,创建果蔬乐园,使得绪塘村的草莓远近闻名,前来参观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去年,在陈金土和广大莓农的努力下,绪塘村被纳入建德市草莓小镇建设项目,村民对绪塘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不仅在发家致富上帮助村民,陈金土和家人在生活上也积极帮助邻里。村里有对夫妻长期在外种草莓,留在家中年迈的母亲没人照顾。陈金土夫妻俩知道后,经常去看望这位老人,陪她聊家常,还帮她买些生活必需品。

都说家庭是社会组成的基本单位,要想社会风气好,家风必须好。陈金土一家也是和睦团结,他们的儿子在广州当兵,很少回家,儿媳妇辞去了体面的工作,在家照顾公婆和一岁的女儿。平日里儿媳妇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大家客客气气相互照顾,儿媳妇对记者说:“我的公婆待我像亲生女儿一般,我在这个家生活得很好,谢谢他们的照顾和包容。”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