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明珍: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2018-04-03 14:14

世纪联华职工陈明珍2016年7月加入市敬老助残协会,近两年来她的空余时间几乎是在志愿服务、文明劝导中度过的,打开她的手机APP“志愿汇”,从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她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为1388.2小时。一年多时间一千多小时志愿服务,印证了大家对她的印象“除了上班,空余时间基本上在做志愿服务”。

和空巢老人结对,关爱残疾人,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新安路斑马线前文明劝导,社区便民服务,贴心城管服务,五水共治,“五下乡”服务……市敬老助残协会组织的每一次志愿服务,只要和上班时间不冲突,都能看到陈明珍活跃的身影。比如新安路市政府门口的斑马线前文明劝导,下午3点从世纪联华下班,换好衣服后直接赶到劝导点值勤,一直站岗到傍晚5点半,成为陈明珍的习惯,她对记者说:“做习惯了,不做难受的。”

陈明珍性格开朗大方,干劲十足。去年6月25日到28日大洋遭遇水灾,陈明珍和志愿者一起开赴大洋抗洪抢险,她分发水、食物,到三河小学清除淤泥,驾船到麻车转移被围困群众,整整4天她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空余时间都扑在志愿服务上,动力来自哪里?陈明珍说:“做志愿服务很快乐,帮助他人很开心!”心存大爱,才是她服务他人开心快乐的动力之源。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