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遇见你的美:街长“马大姐”
2018-04-28 23:13

“看看其它地方都建的这么漂亮,环境这么好,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谁不觉得舒心,平时注意一点,配合好街道的工作,我们很快也能有其他地方的那样的环境了,是不是?”“大姐,我们也想环境好一点,但总觉得别人都摆出来,我不摆出来,生意怕做不过别人。”“从街头到街尾,我们会劝大家都摆进去,我们小地方做生意靠口碑的,不是靠占那么一点人行道就会有好生意的,你说对不对。”店主听完点点头,开始动手和街长“马路大姐们”一起把门口的水果往店里移。这是洋溪社区民间街长“马大姐”在街上和城管队员一起对占道经营的水果店主进行劝导的一幕。

为进一步完善街长制工作基础,建立一支长效可靠的街长队伍,洋溪街道特别邀请社区居民代表加入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她们全部是由社区的女性党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这些大姐平时就是社区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其中几位更是社区排舞队的主力队员,有这么一支队伍的加入,直线提升了街长的颜值,发挥女性耐心、细致劝导特长,被居民称为“马路大姐”——“马大姐”。

(通讯员 项朝旭)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