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建德 感动力量 少年被浪卷离海岸 建德游客奋勇相救
2018-09-14 11:13

8月20日,在舟山朱家尖老佃房沙滩,一名15岁的少年在游泳时不慎被海浪卷走。就在少年无力挣扎时,一名男子跳进海中将其拖回岸上,而后默默离开。 

落水少年家属经多方寻找,终确认救人的男子叫汤意腾,37岁,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白沙村人。 

事发时,汤意腾和家人正在朱家尖旅游。老佃房沙滩位于朱家尖东北角,沙滩长近千米,沙质细腻,加上又是免费沙滩,一到夏天就吸引了大量游客。当天,沙滩上聚集了200多名游客。 

下午4点左右,原本相对平静的海面突然激起近一米高的浪花,一个海浪接着一个海浪,一位少年被卷到浪涛中,离岸边越来越远。正在海里游泳的汤意腾看到少年在浪涛中起起伏伏,只剩半个脑袋浮在海面上,似乎已经没有力气扑腾了,便二话不说朝对方游去。 

他游到少年身边,让少年抓住“跟屁虫”,可少年吓得手足无措。汤意腾只得自己一手抓住“跟屁虫”,一手从少年腋下将其撑起,用两条腿在海水里蹬,奋力往岸上游。中途又有海浪打来,将二人往深水中带,汤意腾蹬得特别费劲。蹬了四五分钟后,一位好心人递来一个游泳圈,并和汤意腾一起将少年拖到岸上。 

见少年的亲属赶到,且少年没有大碍后,汤意腾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而在同一时刻,海浪卷走了另一名17岁的游客,他的父亲下水营救,但没有成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消失在海水中。 

见到汤意腾救起了15岁的少年,沙滩上的游客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少年的父亲季先生四处寻找救人的英雄时,汤意腾已经离开了,旁边有游客告诉他,救人者往停车场方向走了。季先生急匆匆赶到停车场,用颤抖的双手握住正要离开的汤意腾,异常激动:“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感谢,谢谢,谢谢你又送我一个儿子!” 

近日,记者无意中得知汤意腾在外地救人的事迹想采访他时,汤意腾淡淡地表示:“当时没考虑那么多,是一种本能,想把对方救起,这种小事不值一提。”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