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命运抗争,无臂青年通过开网店找回自信和快乐
2018-10-09 16:31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简易货架上陈列着十几种南北特产,有红枣、桂圆、荔枝、山核桃等,一楼地上整齐地摆放着红柚等水果和建德特产里叶莲子等货品,在新安江街道溪头新村98幢,无臂青年潘睿在家里通过电脑和手机,销售这些货品,赚取生活费。通过开网店,潘睿慢慢找回了自信,人也变得开朗、快乐起来。

10月9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溪头新村98幢潘睿的家,潘睿正坐在电脑桌前向客户介绍商品,和正常人不同的是,失去双臂的潘睿,用双脚娴熟地在键盘或手机上打字,和客户交流。

今年38岁的潘睿眉清目秀,阳光开朗,12年前,也是他结婚的第二年,他的双臂被高压电强电流击中,被截去双臂,成为一名肢体残疾人。历经半年多的迷惘,潘睿慢慢走出失去双臂的阴影,开始找一些事情做。3年前,他在自己家里开网店销售南北干货,尝试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实自己,3年下来,他已经实现了当初养活自己的目标。

要开店,对于一个双臂缺失的残疾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留住顾客,潘睿严把进货关,货物的品质一定要好,二是尽量让利于顾客,薄利多销。比如当下的应季水果猕猴桃进货,他自己一家一家试吃,经过比较后确定品质优异的一家,然后签订长期供货合同,这段时间他的猕猴桃卖得很好,有一单位客户四五十箱地买。他卖的红枣、桂圆、荔枝都品质优良,价格也不贵,所以吸引了不少本地熟客和外地客户,现在潘睿通过微信在建德本地和江浙沪皖销售的比例在四比六左右,一个月能赚取2000元左右。不光赚了生活费,更重要的是,有事情做后,潘睿变得更自信和快乐了。

开店3年,潘睿得到不少热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让他十分感激,去年春节前溪头社区举办年货节,社区免费给他提供一个摊位,销售年货。前不久,新安江的任一新大哥帮助他在亲朋好友中推销荔枝干80斤,黄晓燕女士经常在微信朋友圈中,帮助他推销吆喝,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上门支持鼓励,他都铭记在心。(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