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素琴荣获杭州市第五届“十大金牌和事佬”称号
2018-12-05 10:34

12月4日晚上,杭州市第五届“十大金牌和事佬”颁奖晚会在杭州文广集团演播室隆重举行,我市司法局选送的新安江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吴素琴荣获杭州市第五届“十大金牌和事佬”称号。

吴素琴自创调解“十法”,目前常驻新安江派出所“新安婆婆”调解室调解纠纷,多次受邀到杭州、淳安等地参加疑难纠纷调解,两次参加杭州明珠电视台“和事佬”栏目现场调解拍摄,被当事人亲切地称为“新安婆婆”。她在调解中注重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合法合理地解决纠纷,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具体调解过程中始终做到细心、耐心、贴心,想尽办法把双方当事人往好的方向撮合,让双方当事人满意。每次调解前,她会向当事人做自我介绍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在调解过程中,仔细观察,问清缘由,勤于记录,并善于发现矛盾双方的平衡点,最后圆满化解纠纷。调解结束后,则会用笔和纸记录下整个案件,并配上一首打油诗。

据了解,吴素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三年以来,已成功调解婚姻家庭、邻里、治安民事等各类纠纷520余起,涉案金额7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高达99%。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