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建德人】徐伟:勤于钻研 勇于探索
2019-02-01 22:49

做事如风,心细如尘,肯钻较真,正是凭着钉子般的认真劲,18年来,徐伟一步步从基层的化验员、技术员成为了现在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的执行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各项事务,却依然亲力亲为,不断探索。

记者见到徐伟时,他正步履匆匆,穿梭于工厂车间各个角落,时不时地确认各项数据、各种细节,在每个岗位都扎实锻炼过的他,对工厂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十分熟悉,而巡视全厂是他的习惯,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只有确认过工厂运营关键细节,他才能够安心。

工作上,徐伟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总有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攻克起难题不眠不休是常有的事,做技术工作时,他就要求做任何一个实验都要当天出结果,确保下一个环节的顺利进行,也正是这一股拼劲赢得了同事的佩服和领导的赏识。做技术工作期间,徐伟先后参与20多支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其中负责开发的吴茱萸次碱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并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该项技术开辟了取得天然植物有效成分的新途径,填补了国内空白,荣获杭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从2001年进入福斯特药业以来,工作岗位不断转换提升,徐伟也从一个毛头小伙步入中年,然而未曾改变的仍是他永远钻研探索的心,做技术如此,做管理亦是如此。

“学习是自我提升、企业提升的基础,没有学习和创新就没有发展,就会被社会淘汰,企业也一样,人才也一样。”徐伟升任公司管理层后,不断思索公司在技术领域和市场推进领域的发展,围绕人才管理、技术创新、团队管理等方面,他通过理论学习结合实际的研判,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以及与上海科研机构的团队合作,搭建起技术创新平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为企业积累人才基础。

在公司管理上,徐伟非常重视公司党政和工会工作,积极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党政教育学习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加企业凝聚力。员工家里有什么事情,他都会带领管理层第一时间慰问、帮忙。员工都说徐伟像一个大家长,事事都要操心。

2017年,位于五马洲工业园区的福斯特新厂区开始建设,今年3月份就要正式投入使用,近段时间,徐伟几乎每天都要到新厂区,关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进度。他欣喜地告诉记者,新厂区的自动化水平更高,污水处理、环保设施更先进,投入使用后,将推动公司的长久发展。徐伟表示,阻止一个人成长最大的障碍就是安于现状,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但他会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引领企业走向更大的发展。(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