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建德人】张启君:忠诚务实的党建“行家能手”
2019-03-07 21:45

想在前头,谋在实处。作为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股股长,张启君不断创新引领,带动单位的党建工作水平“提档升级”。

做好党建工作,必须要有过硬的“内功”,从事党建工作6年来,夜深人静时,她常常如饥似渴地阅读书籍、报纸、杂志,只要能够充实党务知识的内容,她都不放过。“一天不学,就觉得自己会落伍。”张启君说只有将知识装进了自己的脑子,才能提高敏感度,灵感也能迸发出来。

晚上学习,白天实践,张启君无时不刻想着如何把党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她创建了覆盖全员的“讲习堂”学习微信群,实施“一日一练、一月一比、一季一星、一年一评”的“四个一”竞学机制,将学习与趣味相结合、表彰与奖励相结合,大幅提升了单位整体学习氛围和党建素养。

在机构改革期间,张启君牵头组织开展“一月一活动”,进一步促队伍融合,提升组织凝聚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团包干等活动中,她立足本职,协调组织局内党员投身到创建工作中,配合社区保质保量地完成沧滩网格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她牵头开展“百名党员服务千企,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三问、三送、三实”,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到了实处,提升了社会各界的满意度。作为省局巡察人才库人员,去年她两次被省局抽调外出巡察,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巡察任务。

6年来,张启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突破+立新,踩好创先争优节奏点,以党建+税务,把好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用平衡+细腻,弹好横向联系协奏曲,扎实推进单位党建工作,为单位党建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税务局是我市唯一一家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试点单位,时任党办主任的张启君,带领团队编写《党支部工作标准四十条》。该标准在市税务局试点之后,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机关、乡镇(街道)社区以及“两新”组织之间推广使用,提炼形成的《建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特色做法18条》经组织部下文,在全市进行推广。

在全局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过程中,张启君精心打造 “‘钟姐热线’志愿者服务队”支部品牌,组建以优秀党员、业务骨干“钟姐”为代表的专业化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始终走在税制改革的第一线、走在基层税收工作最前沿,该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张启君围绕抓好党建推动工作,尽心尽职,勇于担当,她本人也先后获得省局嘉奖、原杭州市国税系统“十佳党支部书记”称号,分别荣获杭州市局个人、集体三等功各两次,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妇女干部、建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当选建德市第十四届党代表。去年,她又获评我市首批“建功立德标兵”称号。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