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81岁老党员活跃在征迁一线
2019-03-29 00:53

谢振清,男,出生于1939年,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当过兵,之后在电子管厂退休。十余年前,他退而不休,成为梅城镇严陵社区的一名居民组长,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自2017年梅城镇美丽建设拉开大幕后,谢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活跃在征迁一线,成为年轻干部的学习楷模。 

初见谢老,是在严陵社区,他正与社区工作人员聊被征迁户的事宜。一个鸭舌帽、一件夹克衫,走起路来精神抖擞,“有活力”这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我们都叫他‘小谢谢’的,他虽然年纪大,但很有朝气,工作很认真。”社区工作人员杨晓娟如是告诉记者。 

原来,自谢振清担任居民小组长以来,他对小组内近200户居民情况了如指掌,而且几乎每天都要到社区报道,有时甚至早上7时许门还没开,他就已在门口等候。“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而且组织上交代的任务,一定要完成。”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他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军人骨子里的那股子血性。 

2017年5月,梅城镇启动了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作为一名居民小组长,谢振清担起了“梳理第一手档案资料”的重任,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住户家中,仔细核实登记每户的家庭、房屋基本情况,要凑上大家都在家实属不易,所以只能多次上门,爬楼成了一大考验,但他还是以同批次中最快的速度完成了32户人员的档案整理。问及累吗,他笑着说:“多走动,有好处。”其实谢振清曾经小中风过,至今右脚还有后遗症,但他热爱这份工作,他由衷地喜欢与居民打交道,帮忙解决困难。 

一次在走访中,谢振清得知一位被征迁户已80多岁,虽有5个子女,但老人家还是喜欢独自居住,子女却意见不一。最后,谢振清主动调解,帮忙老人联系康复中心,最终化解了一场家庭矛盾。去年,谢振清的房子被纳入征迁范围,他二话不说就带头签约,同时成为了这一片居民信任的“老大哥”。征迁中,有6户人家对评估价格有异议,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他将大家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并上报,最终评估公司再次到现场测评。 

榜样是旗帜,更凝聚着力量。也正是在谢振清这一批老党员的激励下,严陵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丰富内涵,去年,该社区获得梅城镇优秀村(社区)、发展强党建村(社区)等多个荣誉,各项工作都位列该镇前列。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