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跨越赶超好干部】邵志兵:努力做好退伍军人的“娘家人”
2019-04-28 23:17

十年前,邵志兵从部队转业安置到市民政局工作,2013年开始担任民政局优抚安置科负责人,现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工作期间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努力成为优抚对象的“贴心人”、退伍军人的“娘家人”。

优抚工作政策性强、群体庞大、问题矛盾多、维稳压力大,作为一名转业军人,邵志兵始终保持军人的英勇无畏,常常“白+黑”“5+2”地工作学习,收集梳理查阅文件资料,摸清优抚底子,做到心中有数,成为业务行家里手。

为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邵志兵对所有事项均按照简化办要求,严格精简材料,完善10个事项的“一证通”办理,占民政“一证通”办事事项50%以上。在此次全省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过程中,他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尽量让采集对象跑一次,对退伍证遗失的人员,主动上门对接人武、组织、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查询档案并开具证明,让政府跑代替群众跑,让信息跑代替纸质跑。

此外,他还积极和卫健、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沟通,健全完善住院医疗补助“一站式”结算机制,优抚对象结算医疗费简捷方便,有效解决医疗难问题。大同镇徐德清是因病六级残疾军人,患肝病需肝移植,妻女体弱多病,家庭生活特别困难,他在指导办理3000元慈善救助后,又帮他多方争取特困优秀退伍军人救助10000元。三年来,他为34名困难优抚对象争取各类救助13万元,消除了他们的思想顾虑,树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

每年退伍军人返乡季,邵志兵都要亲自到行政服务中心欢迎老兵返乡,为老兵们进行细致耐心的政策咨询。2012年新《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后,他充分调研并起草出台《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办法》《建德市域国有企业和财政保障与资助型组织等单位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规定》,拓宽安置渠道,“阳光安置”机制走在了全省前列。退役士兵技能“订单式”职业技能教育培做法在全省推广。邵志兵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事情有人干、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的工作目标,积极与人力社保部门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为下岗企业转业志愿兵进行公益性岗位再就业和生活困难帮扶130人。

只要是退伍军人,不管是办事还是咨询,邵志兵总是热情接待,对能办的事情及时办,不能办的也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对不清楚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解说,真心把自已当成退伍军人的亲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