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阳贵:践行为民初心 履行社会责任
2019-05-14 21:00

经过四十多年的努力奋斗,陈阳贵把大洋化工发展成为年产值5.6亿元并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荣誉的现代化企业。他个人先后担任杭州市党代表、建德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副会长等职务。他在不断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热心参与社会慈善事业。

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6年,该公司前身是建德县大洋化工厂,是一家社办企业。上世纪80年代初,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这一特定时期,大洋化工一度处于停产状态。“原料由国家供应,产品由国家收购,一下子都没有了。”1988年底,陈阳贵抓住机遇对企业体制进行了改革,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体制,理顺内部关系,推行企业现代化管理工作,让大洋化工成为我市第一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

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陈阳贵带领广大员工艰苦创业,经过四十几年的努力奋斗,一个年产值不到40万元、利税不足3万元的小厂发展成为了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名牌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多项荣誉的现代化企业,年产值达5.6亿,利税6813万元,总资产达5.13亿。大洋生物在陈阳贵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的发展原则,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企业建有完善的创新管理体系,并十分注重循环经济,通过技术提升,推动企业节能减排,引领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我在大洋土生土长,希望把家乡建设好。”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陈阳贵还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企业每年拿出40多万元用于慈善事业,他个人则每年结对资助三五个贫困学生。在人大代表任期内,陈阳贵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先后为大洋化工园区建设、集镇建设河道治理、饮用水工程等建言献策。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