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王春花
2019-05-30 16:58

生活再苦,也不忘用“爱”照亮身边人


王春花,寿昌镇卜家蓬村小山自然村人,5月29日就是她60周岁的生日。从1998年12月第一次献血以来,她已经献血38次,其中献全血5次,机采血小板33次,总献血量109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5月28日一大早,王春花就赶到市中心血库捐献成分血,她笑着说:“明天就是我60周岁的生日了,想在今天再最后献一次血。”因为,献血到60周岁为止。 

1998年12月,在朋友的鼓励下第一次从寿昌跑到安仁去参加无偿献血,那时候王大姐在横山钢铁厂上班,白天很辛苦地工作,下班后从寿昌花3个多小时路程赶到安仁去献血,第一次捐献了200毫升,感觉身体无异样,从那以后王大姐每年坚持献血,这一献就献到了60周岁。 

2001年,当时有个眼瞎的年轻人生病在杭州各大医院做血透,通过朋友知道他摔伤要动手术急需用血,当王大姐得知他的情况,心生怜悯,主动去血站献血,希望多少能帮到他,后来在手术期间,知道他身边没家人照顾,就在医院帮忙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从不要一分钱报酬,她总说:“别人不容易,能帮一点就帮吧。” 

2011年2月,王大姐了解到机采血小板可以每月捐献一次,为了能每年多献几次血,她志愿加入捐献血小板行列中。现在60岁的她,身体很好,还在服务行业辛苦工作,由于休息时间不固定,王大姐总是在下班时匆匆赶来献血,每年她都会来捐献五、六次血小板。 

认识王大姐的人都知道她热心肠,性格好,开朗,喜欢笑,每次来到献血总不忘和我们的采血护士唠叨些家常。献完离开的时候,她高兴地说:“终于可以如愿完成自己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了,以后我还会常来看你们的。” 


(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