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付敏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共采集264毫升生命火种
2019-07-07 21:37

“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心里暖暖的。”7月5日,在悠扬的钢琴声中,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付敏强完成了捐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到现场看望。

当天上午8点刚过,完成第9针动员剂的注射、做好最后的准备后,付敏强就躺到了床上。8:40,采集正式开始。血液经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回流到体内,一共需要经过13个循环。因为采集过程需要长时间躺着不能动,两个小时下来,付敏强就觉得手麻脚麻,不过他说还能接受。为了避免水喝多了要上厕所,付敏强口渴了也只能让朋友用棉签沾水湿润一下嘴唇。

采集全程须躺在医院病床上,为了怕远在江西的父母担心,母亲发来视频请求时,付敏强让朋友先拒绝,在采集结束后才给家里报平安。刚到省中医院时,体检显示付敏强的血压有些偏高,这几天来,他一直控制饮食,并通过日行两万步来调整身体状况,终于在采集前一天恢复到正常血压。

“您的无私捐献,点燃了处在黑暗中的我,让我对未来又充满了希望和盼头。”在床前,同事为付敏强念了患者所写的感谢信。感谢信字迹工整,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患者殷切的希望和真挚的感谢。此时,患者正在无菌舱中等待着这份生命的火种。

“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概率很小,约为四百分之一到万分之一,只有更多的人参与捐献,才有更多的患者能匹配成功。”杭州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处长王铭坤说。我市第1例和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郑卫军、张华全程陪同付敏强采集,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平凡善举的队伍中来,给更多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经过约四小时的采集后,采集终于完成,共采集造血干细胞264毫升。随即,这份生命的希望由志愿者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付敏强顺利成为全省第489例、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