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朱平章热心志愿服务
2019-07-22 17:02

image.png

市文联退休干部朱平章今年已经81岁了,这是个在家含饴弄孙,种花弄草,颐养天年的年纪。可一把年纪的老朱却爱上了志愿服务,他发挥自己理发的特长,跟着一帮年轻志愿者进社区,下农村,干得不亦乐乎。 

朱平章年轻时在驻舟山某部服役,跟着军人服务社一名理发师,学得一手精湛的理发技艺,在部队时给官兵理发,退伍回到建德,先在广播站、文化馆,后调到文联,一直给单位同事理发,理发手艺一直没丢。 

2018年3月5日,朱平章经过新安江文化广场时,全市志愿者集中在文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磨刀、修理电器、按摩、理发……场面热闹,爱心涌动。朱平章想,自己有理发技艺,也可以为大家服务,于是新办了一套理发工具,开始为老百姓理发,成为一名引人注目的老志愿者。几次到文化广场志愿服务以后,朱平章加入市敬老助残协会,领到一件志愿者红背心,开始常态化的志愿服务。 

从此,只要该协会有志愿服务,朱平章一定到场,一年多来已经参加服务30多次,到过新安江锦园小区、洋安家园、府东社区、江和城小区等社区(小区),农村到过乾潭镇幸福村、李家镇沙墩头村、三都镇新和村、莲花镇林茶村等地。一次他到李家镇沙墩头村敬老院为在院老人理发,当天理了17个,很多老人是残疾人、孤寡老人、痴呆老人,这些人最需要社会关爱,虽然有些老人身上有异味,但他一点不嫌弃,微笑着为每一位老人服务。时间一长,他会主动打电话给协会负责人,什么时候出去服务?不要忘了叫我,现在手有点痒痒了! 

朱平章还找到自己居住的明珠社区负责人,对她说:“我会理发,如果搞活动的话叫我,我来为大家服务,并告知自己住处和电话。”今年6月他还在自己居住的红枫花园业主微信群发消息:“我是志愿者,老人需要理发可以找我,并附上住处、电话号码,并特意声明,如老人不方便,上门服务也可以。” 

朱平章头发苍白稀疏,但平常注意锻炼,身板硬朗,在和记者交谈时,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他告诉记者,年纪大了,大事做不来,做点小事,服务大家,快乐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可以结交很多朋友,乐在其中。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