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动党支部书记余亮:带头返乡创业  助力旅游发展
2019-08-22 21:37

“家乡的旅游资源丰富,我之前在杭州从事体育休闲活动推广工作,返乡创业的初衷就是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把建德的好山好水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到建德,带动家乡的旅游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支持家乡建设。”在寿昌镇中山路特色步行街,杭州动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亮如是说道。

坚毅的眼神,灿烂的笑容,刚过而立之年的余亮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余亮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社会体育专业,返乡之前在杭州从事体育休闲活动推广工作,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寿昌在杭流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支部创建之初,余亮就时常和小伙伴探讨如何整合建德在外创业青年资源,服务建德发展。

2017年,带着这些思考,余亮回到家乡,成立杭州动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来源主要由支部青年党员众筹,定位为体育+旅游,以党建为统领,依托团建对接创业资源、扩充创业团队,联合航空小镇及周边休闲资源,形成精品体育旅游路线,探索“美丽经济”建设路径。

公司运营之初困难重重,业务拓展从零开始,人手也不足。回想创业之初,余亮笑着告诉记者,最大的困难是可以交流的年轻人太少,从策划、执行到宣传等都是他一手抓。“多想一点,游客的体验感就会更好一些。”凭着认真负责、肯吃苦的精神,余亮不断摸索,多渠道拓展业务,从承接各类团建、亲子、培训等业务开始做起,到与政府合作,筹备大型节日活动,动翔体育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大同镇开镰节、高桥村畲族文化节、航头桃莼节、更楼街道西瓜节等等,都是动翔体育策划的活动。尤其是去年策划的2018年杭州市第十一届骑游大会在寿昌(航空小镇)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00多名骑行爱好者感受了寿昌的古韵和农村的新面貌,实现了体育+旅游+美食+美丽乡村的融合。目前,动翔体育已组织了30余场活动,带动近2万名游客前来观光体验。2017年实现营业额45万元,2018年营业额翻了一番。

通过打造以产业为依托的特色党支部,余亮带头创业,助力产业落地,为外地青年人才返乡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实践。而今,余亮又参与到了寿昌镇中山路特色步行街的招商运营工作。通过寿昌在杭党支部平台,已成功引进十余家业主入驻。

“我想把建德的美景美食推介出去,把外地的游客引进来。我的目标是每个乡镇(街道)都有各自的特色品牌活动,使我市每个月都有休闲体验活动。”谈到今后的目标,余亮笑着说,发挥桥梁作用,助力家乡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他将继续努力。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