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路上 他用行动践行初心
2020-02-12 11:06

“没有重要事情,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办事千万戴好口罩”。2月11日早上,笔者见到老党员姚飞龙的时候,他正在建南村荷花自然村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村民尽量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

这次回家过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听说村里需要志愿者协助村里防控疫情,他二话没说就向建南村党总支申请,要求参加党员志愿者。老姚今年59岁了,一开始家人很不理解,说他都这个岁数了,还要逞什么强。三十余年的党龄,铸就了他坚强的党性。他说:“我说平时都在外面,不能帮村里做什么,这次村里遇上困难,我们流动党员不去帮点忙行吗?”于是从正月初三,他就开始忙碌了,协助村干部排查在外创业、回家过年人员,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这一开始就没有停下过,很多时候连吃饭都顾不上。

建南村有2人常年在武汉推销电梯,5人在温州从事电梯工作,年前相继回到了家,因为老姚是老电梯人,于是这个任务非老姚莫属了。但老人和年轻人还是有代沟的,老姚上门做工作,他们开始非常不理解,但经过老姚不厌其烦地多次上门解释沟通,终于答应居家隔离。

老姚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每天早晚两个电话一定少不了。“今天身体怎样啊?想吃什么啊?”一些家常话每天都有新花样。前两天解除隔离的“小何”老板告诉我说,每天老姚的电话比闹钟还要准时,每天早晚两次。早上没有听到老姚的电话,反倒有点不习惯了。 

据了解,姚飞龙曾经是位军人,年轻时还当过村书记,有着三十八年党龄。1978年高中毕业后去了部队,在部队入了党,退伍后遇上了改革开放,他选择了电梯行业,可以说是大洋镇第一代电梯人。后来因为全体党员的推荐,他担任了两届村支部书记,干部年轻化后,他从书记的位子上主动退了下来,但为村里操劳的心依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 袁红 舒林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