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蒙少锋:战“疫”线上一名交通“奔跑者”
2020-03-23 13:44

近段时间的高速出口,建德交通公路部门正在配合公安交警对鄂牌车辆人员和非浙车牌车辆非建德籍人员开展核查,及查看健康码使用情况。这其中,总是能看到蒙少锋忙碌的身影。

蒙少锋作为8个高速口执勤交通部门的负责人,在兼顾统筹处理单位相关工作的同时,带领72名干部职工抖擞精神,开启了第二轮的“白加黑”、“5+2”工作模式。

劳心奔波8个高速口轮番跑。蒙少锋作为交通运输局8个高速口执勤的负责人,从2月26日开始每天来回奔波在安仁、乾潭、杨村桥、新安江、寿昌、航头、大店口、大同8个高速出口,为执勤的工作人员运送口罩等防疫物资,交待执勤人员工作职责及注意事项,每天马不停蹄地在8个高速口轮轴跑,所有的点每天至少跑一遍,车流量大的点每天至少跑二遍。早上一大早出门,回到家基本都是深夜,每天来回公里数都在三百公里左右。疫情面前,他每天早出晚归,奔波忙碌,甘愿做一名勤恳的“奔跑者”。

用心做好执勤点后勤保障工作。蒙少锋在寿昌高速口发现由于缺少照明工具,工作人员开着手机手电筒在微弱的灯光下登记车辆人员信息,着实很不方便。第二天一早超市开门他便买了一盏台灯立即送到执勤点位。在乾潭执勤点蒙少锋听工作人员反映板房内电线线路出了问题,空调不通电,照明灯也不亮,于是他马上联系电工重新拉电线,维修空调插座,增加照明灯,解决了夜晚执勤时所有的不便之处。晚上气温低,为了不让工作人员执勤时受寒挨冻,蒙少锋又想办法拿了4只取暖器到高速口。“三八”妇女节那天,公路部门的5名女同志坚守在高速执勤点,蒙少锋为她们送去鲜花、巧克力,捎上暖暖的节日祝福。

细心解决执勤人员的“后顾之忧”。徐玉林被安排在新安江高速口执勤,但是老同志没有交通工具,蒙少锋知道情况后,每次轮到徐玉林执勤时蒙少锋便一大早开着私家车把徐玉林送到执勤点位上,执勤结束,又将其送回家。黄亚萍的儿子才9个余月大,尚需要哺乳,由于目前交通工程相继开工建设,执勤人手不足,黄亚萍提出到寿昌高速口执勤。蒙少锋便主动承担起只要轮黄亚萍执勤时,他中午顶替她1.5小时方便她回家给儿子喂奶。

目前,交通工程项目相继复工建设,建德市交通公路部门全力做好高速口防疫执勤和工程建设、公路养护本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以及工程建设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