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同时入党的夫妻 在“学习强国”携手前行
2020-04-23 10:44

image.png

从2010年到2020年,从校园到社会,从校服到婚纱,从同窗到家人,杭州建德的这对90后夫妻携手走过十载光阴,在相互督促中认真学习,在相互支持中踏实工作,在相互鼓励中共同成长。而现在,他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旅途中,积累知识、分享观点、感受生活,“学习强国”已经成为这个家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余岚是杭州建德市税务局的一名干部,平时的工作主要集中于纳税服务,这就要求税务干部不断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开拓纳税服务新方法。由于日常事务性工作较多,很难拿出“块状”时间集中学习,余岚就利用中午午休、下班后的“碎片”时间分条式学习,重点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优秀纳税服务措施予以摘录梳理,借鉴其他局的办税服务新思路,稳扎稳打地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

余岚的丈夫巫林怿也是一名机关干部,因在建德市政协办工作,经常与文字材料打交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他来说无疑是个电子书库。在平台上,巫林怿了解了很多时政热点、历史事件、科学方法,对进一步提升他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强化文化知识储备有很大帮助。他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很多立意新颖、内容精辟的好文章,多看看、多翻翻,能在开阔思想的同时,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写作水平、拓宽工作思路。

余岚和巫林怿都是中共党员,并在2012年5月7日同时入党。一起在党旗下宣誓,是他们一辈子无法忘记的美好回忆。“不负所学、肩负使命、奋勇前行”,这是他们入党时共同的信念。如今,他们依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对工作,他们勇挑重担、直面难啃硬骨头;对生活,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敬老扶幼活动;对家庭,他们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今天学了吗?’已不仅仅是我们每日的问候语,更是我们之间新的默契。”对余岚夫妻俩来说工作和生活才刚刚起步,在学习的征途中正阔步向前,以后的每一个“十年”,他们将在“学习强国”中携手前行。

(通讯员 余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