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笔袋叔叔”的爱心梦
2020-06-03 10:38

一只笔袋,承载了一个青年的爱心梦想。李家镇龙桥村来料加工经纪人何志强有两个梦想:一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二是承包孩子们学习的文具笔袋。

致富带头人

2017年,何志强辞去义乌的工作,回到村里当起了来料加工经纪人,做的是文具加工的生意,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返乡创业”青年。他喊来了村里的妇女、老人来帮忙,这些年纪偏大的乡亲们就是他的员工。这个原本对缝纫机一窍不通的小伙子当起了师傅,如何缝制、拉线、检查、包装……每一个步骤,他都认真地教,严格地把关。村里的这些妇女老人们以前都在家务农,赚不了几个钱,到了他这里工作后,每个月能赚三四千元,一些年过七旬的老人每个月也能赚到1000元。“在自己家干活,带着村里人一起赚钱。”何志强相信自己能在村里干出一番事业,继续给乡亲们提供一份方便和自由的工作。

爱心助学人

每个月完成厂家的生产任务后,还会有很多剩余的产品。这些笔袋样式新颖,做工精良,囤在家里落灰也不是办法。于是,何志强就找到了李家镇妇联,想要把这些笔袋捐给孩子们。2018年8月,在李家镇妇联的牵头下,何志强先后捐赠笔袋5000余只,通过建德市红十字会等部门送到了建德市中小学校的困难学生手中,甚至还送到了贵州省岑巩县的困难学生手中。此外,他还每年在六一儿童节或者九月开学季定向给李家中心小学捐赠笔袋400余只,给李家镇每一位小学生送去一只小小笔袋,成为了孩子们心目中的“笔袋叔叔”。

今年的儿童节,李家镇的孩子们又收到了笔袋叔叔的礼物。“这个笔袋特别好看,还很结实。今天又收到这个礼物好开心!”在李家镇的孩子心中,笔袋虽小,却装着他们的惊喜和欢乐。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