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纯阳家庭:“学习强国”是我们自主学习的新空间
2020-07-29 16:01

image.png

“你今天‘学习强国’学习任务完成了没?”这句话已成为高纯阳和丈夫每天晚上相互提醒学习的话语。转眼,高纯阳家庭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已经一年半之久。一年半时间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不断丰富、订阅号数量增加、学分规则调整、题库日渐庞大,已然成为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而高纯阳的家庭更是和“学习强国”一起成长并从中收获许多。

党员干部的学习一刻不能松懈,除了单位集体集中组织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为学员们提供了自主学习的新空间。高纯阳夫妻虽同属一个单位,但由于工作内容大不相同,回家之后共同学习探讨的机会并不多。但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特别是夫妻俩担任各自所在党支部支委之后,更是积极以身作则、互相监督、互相进步。从被动到主动,学习态度的转变源自认真深入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纯阳夫妻通过文章、视频、答题等多种形式学习,不仅掌握了一手海量权威信息,还大大提升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而这种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的成就感,大大提升了夫妻两工作上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让“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真正内化于心。

对于高纯阳夫妻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大的书库为自己和丈夫扩充丰富了阅读书单。一次读书沙龙交流活动前,高纯阳第一次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搜索“之江新语”四个字,发现里面既有电子书又有音频,两相结合大大提高阅读效率。发现门道的高纯阳继续探索之后发现了更多惊喜:《东坡传》的解读生动传神,高纯阳反复听了好几遍之后推荐给了丈夫;读书频道里与书籍作者的对话采访、原作者的现身说法为学员更好理解故事、还原作家创作心境提供指引;童书推荐、绘本故事等内容给作为新手爸妈的高纯阳夫妻提供了专业知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影响下,小家庭从高纯阳自己爱看书渐渐变成夫妻两个人共读,家庭读书氛围更胜从前。

高纯阳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学习的新空间,更是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的宝地。旅游栏目内容之丰富常常让高纯阳叹为观止,丈夫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很喜欢“每日一景”“每日名胜”等内容。从泼墨山水到异域风情,通过图片和视频,高纯阳夫妻领略了无限祖国大好风光。互相分享自己喜欢的图片,讨论哪里可以作为下次旅行的目的地,搜索自己去过的旅游景点,回忆旅行的美好和闲适,高纯阳夫妻作为河南人和浙江人的组合,和对方分享地域、文化、生活习惯等等各方面的差异,成为两人之间的小乐趣,同样,两人也会为在“学习强国”里找到自己家乡欣欣向荣变化而自豪。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对于高纯阳夫妻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既是自主学习的新空间,更是小夫妻共同进步、丰富日常生活的共同纽带,他们一起约定:要跟着“学习强国”一起扩容,一起书写生活的故事、成长的故事。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