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欧阳哲:走过阅兵文职方阵 走过最美的青春
2020-08-02 17:03


一次受阅,一生荣光。去年的八一节,航头小伙欧阳哲是在北京阅兵村里度过的。去年十一,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阅兵盛典。方队中有13名队员来自浙江,欧阳哲就是其中之一,他也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位参加文职方队的队员。

欧阳哲,2007年入伍,为响应部队改革号召,2018年作为现役军官转改文职,离开野战部队,投入到国动系统工作,现为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从军的十多年间,让欧阳哲最为骄傲和自豪的就是一身戎装走过天安门广场。

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 欧阳哲:回想起当时比较热火朝天的场面,自己印象比较深刻。出操一身汗,收操一身碱。在我整个十二年的军旅生涯中,那七个月的时间对我来说可能是感触最深的。

回忆起去年国庆阅兵,欧阳哲历历在目。10月1日,天还未亮,队员们便一起从阅兵村出发了。96米、128步正步,步速每分钟112步,踢腿高度30厘米,步幅间距75厘米,摆头位置向右45度,向上15度。12年坚守初心,183天艰苦付出,都是为了在天安门前表达忠诚的那96米128步。

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欧阳哲:“当兵的人如果能在天安门前走这么一趟,那么对自己来说也是军人生涯的一个总结。现在看到电视上面这种画面,想起自己经历过,感觉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现在的欧阳哲正在用手中的笔打赢一场场胜仗,抗疫一线、抢险救灾现场,他带着感情去拍摄,始终把相机镜头对准基层,聚焦官兵,真情实意地去挖掘身边的感人故事。千万次镜头定格的是军营多彩的生活,千万次的快门汇聚的是官兵最美的瞬间。

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欧阳哲:“希望我们建德的应征青年,我们的小兄弟们,积极踊跃,投身到我们的国防建设中去,实习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一句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多戎旅,青春正是逐梦时。”

(记者 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