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遭车祸失去左腿 爱生活的80后姑娘努力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2020-10-29 14:23

image.png

10月27—28日,由市残联组织开展的全市残疾人中式面点制作培训班如期举行。在众多学员中,周红燕无疑是学得最认真的,她不仅用笔记下了老师的讲解要点,还用自己的巧手做出了外形漂亮的芝麻包,连培训老师都忍不住夸她。

如果不是旁边的拐杖,没人会注意到周红燕是肢体残疾人。小小的个子,说话不紧不慢,特别有条理,性格热情开朗,眼前的周红燕像一位邻家大姐,见有人请教,她耐心地和别人讲解面食制作手法,又拿出手机展示自己的作品,手机里收藏着不少她制作的美食照片,“有些是我看了网上的视频学来的,有些是自己琢磨的。”“因为腿受伤,做其他的不方便,那就倒腾些吃的。”2016年,周红燕遭遇了车祸,失去了左腿,从此需要借助拐杖和假肢才能行走。

“刚开始接受不了,我咬着手指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周红燕觉得有了亲人和朋友的陪伴,才让她走出了那段阴暗的日子。等身体好些,她就想着出去找活干。“当时就是想,老待在家里越待越怕出门,自己还年轻,必须要有份工作,工资多少不要紧,最起码可以养活自己,也让家人对我放心些。”2018年,她先在寿昌山峰开发区服装厂做检验,因为长时间坐,背、腰吃不消后来就没做;2019年4月,她去了一家福利厂,后因厂倒闭,同年9月到了盛德国际广场的新南北物业做停车场收费员;今年8月,又因停车场使用无人收费设备而又重新找活,现在新安江园区路的一家包装公司做后勤。

“以前我喜欢户外运动,失去了左腿后,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好在网络的出现给我带来了一些新东西。”除了跟着视频学做美食,今年的10月20日下午,在市残联的推荐下,她参加了由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众心网承办的杭州市“星星杯”残疾人之家直播带货创业大赛培训,准备参加11月6日的直播带货比赛。

虽然是第一次面对镜头,她的表现不俗,作为队长,她在直播中从容为观众介绍产品,并主动增加自己对产品的一些想法,她的表现得到了众心网培训老师的肯定。

“我们战队的名称是‘建德市双子队’,口号是‘为梦想而拼,为自己而战’,希望我们的战队可以取得好成绩,为建德市争光。”大赛初赛即将举行,周红燕又忙着熟悉流程,为直播带货做准备。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