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化工詹波获评享受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2021-02-07 13:29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市新安化工詹波成功入选。至此,我市享受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达到14名。

我市现有获评专家中来自工业4人、农业8人、教育1人、卫健1人。多年来,他们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专业技术(技能)人员,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我市乃至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享受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可申报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享受100万元的购房补贴、5万元一次性自主培养奖励、3万元车牌补贴,并享受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免费疗休养、免费停车、免费旅游等政策。

我市新安化工詹波所获荣誉介绍:

新安化工作物保护研发中心课题组长詹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农药绿色生产及三废资源化利用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2015 年9月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热集成分离技术在草甘膦生产工艺上的应用”通过验收。其中早期研究成果“草甘膦创新生产工艺研究及开发”取得经济效益8700多万元,获2013年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后期研究成果“有机磷废液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取得经济效益1800多万元,彻底解决了草甘膦行业的母液处理难题,获2015年石化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三等奖,2016年杭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7年因其多年来对公司技术创新作出的卓越贡献,被评为集团首届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2018年詹波开发了适用于草甘膦、多菌灵、草铵膦、磷酸酯等多种有机磷产品的高盐、高磷废水资源化利用及其高效治理产业化技术,解决有机磷行业高浓度含磷废水问题,取得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获2018年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8-2019年,在一般有机磷废水治理方面,詹波开发新型复合除磷剂,引进热泵节能污泥干化设备,大幅度提高废水处理效果,简化工艺流程,降低污泥产量70%,降低处理费用40%,取得经济效益2400多万元,被评为集团“四新”技术,获2019年集团科技成果一等奖;此外,他还参与草甘膦生产技术集成优化,开发了万吨级草甘膦连续生产产业化工艺,克服了氯甲烷气相中和塔式净化分离的工程技术难题,解决了反应系统与精馏系统压力不匹配的问题,节约草甘膦能耗30%,降低废硫酸产出量80%,取得经济效益2360万元,获2019年集团科技成果一等奖。

(通讯员 刘恒烁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