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姜路军:坚守初心 飞行筑梦
2021-05-07 14:23

他是新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飞行师,也是浙江省具有直升机飞行考试员资质的唯一一人。他叫姜路军,自19岁入伍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他就没有离开过这片蓝天,至今,已有19年的飞行生涯,积累4000余小时的飞行时间,在空中俯瞰过大半个中国。

“从部队转业以后,当时也有很多选择可以进入到其他行业,但心中还是放不下飞行这件事情。”姜路军表示,自己喜爱这片蓝天,所以决定重新“起飞”。

然而民航的飞行体系和部队并不相同,需要重新取得相应的执照和资质。他花了大概一年时间,先后考取了私用驾驶员执照、商用驾驶员执照,以及飞行教员等级签注。同时,姜路军也打算开创自己的另一片新蓝海——投入航空领域创业。很快,他和志同道合的团队成员选择了建德航空小镇作为梦想放飞地,创办了新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2018年,姜路军来到这个既带有千年古镇基因,也致力于飞向未来的建德航空小镇,开始编自己织 “飞天梦”和“创业梦”。为何选择在寿昌这样一个航空小镇落地生根?“其实对于我们航空人来说,这个地方拥有别处无法比拟的浩瀚空间。”姜路军表示,这里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是浙江省首个取得A类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用机场,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5700平方公里飞行空域,为自由飞行创造了条件。同时,当地政府的服务也很给力,给予了自己很多支持,不仅减免了部分税收,还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及相关业务补贴。

在自己的创业小镇,飞行小镇,姜路军带着初创团队经历了十几个通宵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仅花了三个半月的时间,就将新联通航包含CCAR-91部、CCAR-61部资质的运行合格证挂在了建德航空小镇的办公楼里,完成了同行可能需要三四年才能完成的事。然后又花了半年多时间,开辟了9条低空旅游航线,把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及多个网红景点串联在一起,在团队精心策划下推出了全国首创的直升机跳水项目。

事业逐渐走上正轨,激增的业务量背后,是更多人的“飞天梦”,而姜路军,就是那个“护航人”。作为省内唯一具有直升机考试员资质的老飞行员,飞行教学也是他的重要工作,即帮助飞行学员不断磨练和提升飞行技术,取得飞行执照开启自己的飞行生涯。截至目前,公司招收飞行学员15名。

飞行学员分为两种,一种是私照驾驶员,另外一种是商照驾驶员。私用驾驶员执照就是纯粹自己娱乐飞行。有的私照飞行员甚至已经购置了属于自己的直升机,商照驾驶员也就是职业飞行员。从教的这些年,姜路军见证了很多飞行学员,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终于实现梦想,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直升机飞行员。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具备自身优势资源,同时也恰恰站在这个风口上,作为一名技术高才和共产党员,姜路军不仅将梦想变成了现实,更在努力将这个现实雕琢得更加完美。现在,姜路军又多了一个身份“航空应急救援机长”,成为了“空中救援”的主力。

“这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我们就是一些志同道合有着飞行梦想的人聚在一起,大家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很辛苦,但却很幸福。”姜路军说道。

从一片“铁锈红”的工业遗迹生长起来的建德航空小镇,正在打造一条从通航旅游、通航服务到通航制造的全产业链,这里将成为建德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的主平台、主引擎,为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