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平:我的初心是当好飞机“医生”
2021-06-04 15:53

“在别人看来飞机维修这行很风光,其实挺苦的,维修姿势不是跪着、趴着,就是举着胳膊抬着头,但每次排除飞机故障后,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飞机上的每个零部件都关系到飞行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工程单卡的步骤操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寒来暑往、冬去春来,默默守护蓝天之上的飞行安全,他们就是飞机维修工程师。在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李平就是典型之一,他曾就职于上海飞机维修公司,有着20多年飞机维修的工作经验。

目前,李平在公司主要从事塞斯纳飞机208B和浮筒,172飞机的内外结构维修检查、定损和养护工作。

一架飞机的结构维修,它是通过飞机的外部和内部的检查,找出飞机的损伤区所在,塞斯纳208B这款飞机的航材零件比较细小,精巧,所以操作起来要小心,不能过于鲁莽,而且还需要足够的耐心细心与责任心。飞机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机器,涉及的技术方方面面,一个人能力在强也修不了的,必须是团队共同协作努力的结果。

“他放弃在上海某公司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把建德当成了自己的家,李平甚至举家搬到航空小镇定居,在通航产业处于转型升级期的当下,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尤为可贵。”该公司董事长周伟民说。

回想起2018年9月第一次来建德航空小镇的场景,李平仍记忆犹新,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宜居,治安也很好,所到之处都是风景,而且小镇帮我们解决了外来人才子女入学问题,让我更加坚定留在小镇工作生活。

“两年多时间里,我见证了建德通航产业的发展,从机场扩建到产业园建设,从到道路改造到基础设施提升,无不体现出建德对发展通航产业的决心和信心,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我不觉得工作枯燥,作为航空器维修人员来讲这是一种挑战,也是自我提升的机会。今后我会继续坚守初心,当好飞机‘医生’。”李平说。

飞机能够安全起降,离不开机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用汗水浇灌着初心,用责任与担当保障一次次飞行安全,为开发区(航空小镇)“三地一窗”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