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公益 母慈子孝成就最美家庭
2021-07-30 09:48

说起建德市下涯镇吴雪娟家庭,附近的村民无不为他们点赞称好。他们七口之家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热心公益,吴雪娟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奉行百善孝为先,以此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及家中后辈,吴雪娟孝敬公婆有口皆碑,担任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尽心尽责照料老人,曾被民生·万象大篇幅报道,于2018被建德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市民政局、市老龄委评为“建德市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吴雪娟家庭热心公益、母慈子孝,被评为2021杭州市第二季度最美家庭

一、互爱互助,共筑幸福。

“真心相待,同心同行,家和万事兴”是他们这个家庭的信仰,自吴雪娟嫁到严家20多年的时间里,家庭间的和睦友善远近闻名,家中从未发生过争吵,夫妻之间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婆媳关系胜似亲生母女,以前出门做生意,每次回家都会给带婆婆最喜欢吃的东西,每次出门或者回家,吴雪娟都会亲热地叫声“妈”,婆婆身体稍有不适,就会马上送婆婆去医院治疗。同时吴雪娟以自身孝行潜移默化影响着儿子,2019年10月,奶奶手术住院,吴雪娟儿子全程做好奶奶手术期间的照料工作,术后每天24小时陪同,奉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优良家风,一家人同心同行,互爱互助。

二、热心公益,善待老人。

2016年3月,孝敬老人、责任心强的吴雪娟开始担任下涯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主任,她和丈夫像对待自家长辈一样,日夜守护着中心的70余名老人。2017年上半年,一位90岁的五保老人,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经常半夜出走。一天半夜,吴雪娟发现老人离开了敬老院,她立即出门寻找,最后凌晨一点多在下北公路许村找到,还有一次凌晨3点多在金村找到,好在老人都没出什么意外。金村刘苏姣奶奶已经70多岁了,有一次,刘奶奶在下涯镇卫生院体检,因为中风不能走,吴雪娟就背着她到二楼体检,刘奶奶感动得哭了起来。2018年6月,联和村负责人打电话给吴雪娟:“我村里一个五保老人70多岁,没人照顾,已经快不行了。”老人送来后,吴雪娟给他洗头理发、刮胡子。刚来的时候,老人连大便都拉在床上,吴雪娟不嫌脏臭,及时清理。到敬老院半年多,经过吴雪娟的悉心照顾,老人气色已基本恢复正常。

6年来,吴雪娟两夫妻坚持每日半夜查房,发现老人不舒服,半夜也要送去医院治疗,她说“老人生病耽误不得”,他们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一个个“不眠之夜”为下涯镇的老人们筑起一个“安心的家”。

(通讯员 骆静怡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