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文明家庭陈琳家庭:军嫂幸福坚守 筑起文明之家
2021-11-16 16:47

就职于建德市税务局梅城分局的陈琳是一位光荣的军嫂,丈夫杨超在军营已经15年,小两口结婚快5年,加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还不到8个月。由于长期分居两地,陈琳难以感受被呵护的感觉,更多的是用柔弱的身躯扛起照顾家庭的重担,用行动谱写动人的拥军之歌,用无私奉献的美丽心灵构筑了一个孝老敬亲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

提起陈琳夫妻,不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单位同事,无人不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小两口都是党员,虽然分居两地,但两人一直相互鼓励,在各自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税务一线工作9年,陈琳获得了不少荣誉,“窗口服务之星”“优秀党员”都是对她工作的认可;丈夫杨超在军营生活近15年,去年荣立三等功的喜报还挂在客厅。

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梅城税务分局副局长周荟表示,陈琳是该单位非常优秀的一位年轻干部。她的家庭也比较特殊,因为她的丈夫是在外地部队里,她的父母和年幼的小孩也是在嘉兴在外地,婆婆去年也生病。作为年轻干部,家里这样特殊的情况,小姑娘也非常吃得起苦。家庭各方面的关系也处理得很好。同时在工作上面也很积极努力,因为基层的年轻干部也比较少,她在基层也扎根多年,到建德税务有九年时间,在梅城分局待了将近七年左右的时间,心态也很好,在工作方面,在综合业务各个方面也还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平时在干部同事的口碑也很好,包括纳税人对她的评价也很好。

从税务人到军嫂,陈琳没有太多童话般的浪漫故事,她和丈夫杨超都是独生子女,照顾“四老一小”的重担全压在了陈琳身上。今年上半年,生活还给了这个家庭一记重击。陈琳的婆婆被查出患有卵巢癌,为了照顾生病的婆婆,陈琳不得不把年幼的儿子送回娘家,而自己则每天家、医院、单位三点一线来回奔波。偶尔周末得空,还要驱车230多公里去嘉兴看一看儿子和父母。

陈琳的公公杨国荣说,这么多年来,陈琳跟他自己女儿一样。特别是当他的老婆生病的时候。她工作在这边,她爸爸妈妈在嘉兴,小孩也在那边,其实她很辛苦,每个礼拜六礼拜五都要回嘉兴。却每天都要回来看自己。今天没有时间来,也要打个电话来。她做的很到位,因为儿子也不在家,只有她像女儿一样的照顾自己。

陈琳的婆婆戴彩仙也说,陈琳非常孝顺,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

面对生活的挑战和困难,陈琳总是以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尽力做好丈夫的贤内助、父母的好女儿、孩子的好榜样。

陈琳说,我认为一个好的家庭需要家庭中的每个成员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营造一个非常公平、平等的家庭氛围。老人们和孩子们还有年轻人扮演着不同的家庭角色,要尽自己的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无论是在工作当中还是在生活当中,都要尽力地完美地做好自己的。我认为尊老爱幼是一个家庭必须要做好的方面,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美德,特别是在家庭建设当中,一定要以这条为准则进行工作和生活。

(通讯员 江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