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文明家庭卢玉珍家庭:奉献一份爱 传承好家风
2021-11-17 08:00

社会和谐,国家兴盛,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文明和睦。新安江街道文明家庭卢玉珍一家用志愿服务和实际行动教育着家庭成员,感染着左邻右舍,传递着文明信仰。

卢玉珍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她自己是一位高级发型师,转业后在小区楼下开了一家理发店,营业了近20年,丈夫卢冬贵现已退休,儿子和儿媳都是党员。现在,卢玉珍是罗桐社区居民小组长,无论谁家有困难,只要她知道,都会主动上门为他们解决。她也是市无障碍促进会副会长,平时残疾人到她店里理发都是半价。

卢玉珍表示,自己开了个理发店,一直从事这个行业的。社区里面还把她选为居民组长,管小区这一片的卫生、垃圾分类之类。又是在心连心助残扶残,做志愿者,在这个协会里面她一有空就会去乡下、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发,献出一点爱心。

去年疫情爆发初期,卢玉珍主动请缨负责她所管辖的楼栋,坚守卡口,入户排摸宣传。家人被她的勇敢和无私感动,加入值守中。抗疫期间,大家都在自己家里,她是居民组长,就发动自己的家人,儿子媳妇一家人齐上阵。从早上开始到晚上,大家轮流,她的儿子和媳妇两个都是党员。卢玉珍说,他们是党员,要带头先锋作用。

疫情以来整整3个月,卢玉珍负责的卡口楼栋全由他们一家坚守,没有一句怨言。

卢冬贵的姐姐卢冬花透露,去年疫情期间,他们身体不好,又是冬天二月份,住院不说,挂吊针都挂了三次,吊针挂完,又坐在这个门口,轮流着来。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让卢玉珍更有动力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帮助建立更多文明家庭,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

(通讯员 江涛 周杨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