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俊:为今天尽力 为明天尽责
2021-11-17 21:48

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民迈出一大步。一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周俊以“为今天尽力,为明天尽责”的态度,尽力做好工作中每一件事,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尽责,践行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在全面推进“网上办”的初期,常有运输企业反映政务网上的事项难找难办,搜索结果不够精准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周俊将各个事项的办事链接以及办事流程分别制作成二维码,并口语化命名。企业和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就能了解办理流程并直达办事链接,省去了搜索、筛选等多余步骤,让政务服务更精准,群众不仅“少跑路”,而且“更省心”。

去年10月的一天上午,建德市建丰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和安全员捧着一箱运输证和资料急急忙忙来到交通窗口,当天是该公司首批车辆运输证换发期限的最后一天。“原本你们都可以网上办,不用跑这一趟,这样吧,这些资料我先抓紧帮您录入。”周俊熟练地帮助代办完事项后,随后将网上办理流程演示教给安全员,提供一条龙服务。一年后,当该公司安全员再次来到交通窗口,由于事先已通过政务网提交换发申请并已审核通过,1分钟内便取得了新换发的运输证。从一上午到1分钟,不仅是时间上的缩减,更是政务服务的进步。

去年10月,政务2.0改革工作启动。肩负着建德市交通运输行业政务2.0改革的重任,周俊一步一个脚印从点滴学起,从设备的调试到事项的测试,从办理流程的制作到疑难问题的解答,在极短的时间内,便熟悉了此项工作,当月就实现常用事项政务2.0收件。改革期间他平均每天要接20多个咨询电话,并耐心解答5个行业管理群中600多家企业的一一提问。

始终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公仆,工作是周俊永远放不下的首位责任。当年结婚时,正值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制度改革和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等新规落地实施,在休完一天婚假后,周俊便放弃了剩余的假期,投入到了这两项新规的推进工作中。一次,他不幸感染大叶肺炎,需要住院治疗,在经过一周的基本治疗后,周俊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正如他自己所说,在窗口多待一小时,就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好几件,这正是自己工作的价值所在。

(通讯员 赵双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