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文明家庭沈敏家庭:情同母女好婆媳 和谐家庭传佳话
2021-11-18 08:00

家庭,是每个人的温暖港湾,新安江街道的沈敏一家就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结婚多年以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同时孝敬老人,善待邻里,经常赢得周围人的赞美。

沈敏今年46岁,在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了二十多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同事眼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自立自强,是单位和领导普遍认可的好同志。

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吕小娟说,我跟她是同一届的,同事了很多年,我们相互之间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她的性格就很好相处,我们都非常喜欢她。工作上除了自己科室里面的事情,其他地方临时调配的事情,叫她都没有二话的,随叫随到。

1999年,沈敏和丈夫饶应祥结婚,两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同甘共苦,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2003年,夫妻俩有了孩子,婆婆邱云香便从老家来到新安江生活,一家四口在一套只有53平米的房子里生活了近18年。婆婆邱云香说,自己和沈敏像母女一样。沈敏总是以心待人,把她当自己的亲生妈妈,就会相处的很好,而且能理解老人的唠叨也是为了这个家好。百善孝为先,孝顺是最重要的,还要勤劳勤俭,还要有爱心。

丈夫饶应祥说,她为了我这个小家舍弃了老家,陪我们一起到这里来。我作为儿子,媳妇和老妈在这里,平时我也是作为桥梁纽带润滑剂这样的作用。我们平时思想观念上,生活习惯上,有些东西可能会有点那个,我就是做一个和事佬把她们调节好。

十八年来,沈敏和婆婆从没红过脸拌过嘴,一直是婆婆眼里的好“女儿”,也是邻居眼里的孝顺儿媳。

邻居余红英表示,自己和她做了17年的邻居。她是属于比较贤惠温柔的女人,她婆婆,应该是属于非常热情豪爽的一个婆婆。十几年下来,她们婆媳之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听见她们因为一件事要争吵过,他们是相互商量、相互体谅的那种类型。

一个幸福、和谐、快乐的家庭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和付出,沈敏表示,家庭和睦的关键就在于真诚待人、互敬互爱。

沈敏说,家和才能万事兴,我们家庭之所以和睦,就是大家互相理解。我把婆婆当妈妈,婆婆把我当女儿,所以我们这个家才和睦、温暖、幸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