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年平被评为“最美杭州人”
2022-01-16 18:02

日前,第十七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九届“最美杭州人”揭晓,我市航头镇航川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年平获得“最美杭州人”荣誉称号。

吴年平是航头镇航川村村委会副主任、建德锋平义警队长。2017年,吴年平放弃了经营多年的企业,回到家乡航川村,任职村委会委员,兼任治保主任,一干就是五年。吴年平说,当时也是带着一份冲劲来到村里,就想为村里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多年来,吴年平抱着为村庄发展、为村民服务的理念,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带领锋平义警队走家串户,感受群众所想,了解群众所需,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关键小事,赢得了群众赞誉。航川村妇女主任莫水凤告诉记者,吴年平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经常下村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很多事情他都会为老百姓详细考虑到。该村村民也称赞吴年平对工作负责,向村民耐心讲解政策,尽心尽力为村民服务。

建德锋平义警队成立于2017年,是一支集民兵、平安巡逻、防汛、防台、消防以及处置突发事件于一体的民间志愿者队伍。作为义警队的队长,吴年平经常带领队员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平安宣传、纠纷调解等各类活动,义警队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平安巡逻,五年来村里未发生一起人员意外伤亡事件。同时,他还组织常住村民建起了一支急救救援志愿队,覆盖了航川村的3个自然村,实现方圆500米内就有1名急救队员,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吴年平说:“获得‘最美杭州人’这份荣誉非常荣幸,我要感谢每一个关心和支持我的人,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信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件事,特别是带领好锋平义警队,与队员们一起尽职尽责,为守护村民安全、服务当地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姚勇麟)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