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安部里的“书法家”
2022-06-09 15:22


骆根良是市资投下属子公司市保安公司的一名保安。他自幼热爱书法,几十年来勤学苦练,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现为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书法协会会员。

今年是骆根良和书法结缘的27年。“我从小就喜欢书法,十八岁开始学习刻字印章,后来又被厂部安排进入印刷车间排版技师,那时候一有空就临写王羲之、董其昌、赵孟頫的书法”骆根良说。

2010年,骆根良进入市资投下属子公司市保安公司成为中国银行寿昌支行的一名保安,虽然工作忙了,但他仍痴心不改,挤出时间研习书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古纳今,逐渐形成自己的书法风格。欣赏骆根良的书法作品,看不到惊险殊奇,字里行间似水轻流,阅后却让人有一种心气平静的感觉。

骆根良说,自己现在很知足,但在内心深处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举办个人或者联合其他保安书画爱好者的书画展,通过书画媒介,让社会更关注保安,了解保安。而今他正在朝着这方面努力,精心筹备自己的书法作品。

通讯员 刘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