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关于做好残疾人就业安置审核的通知》
2015-03-19 14:01 来源:市残联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和管理,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浙江省残疾人就业办法》、《浙江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办法》、《杭州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决定对2014年残疾人就业安置情况进行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目的

通过对已安置残疾人的用人单位进行审核,掌握各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征缴残保金做好准备。

二、审核的范围和对象

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包括中央、省、杭州市驻建单位)。

三、审核要求

有安置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应在规定的审核期内如实申报,逾期或虚假申报按未安置残疾人处理。

四、审核期限

已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必须于2015年5月30日前到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提出申请并填写《安置残疾人就业审核表》,逾期不予受理。各申报单位在7月1日—15日到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领取核准后的《安置残疾人就业审核表》。

五、审核需提供的资料

办理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审核手续需提供下列资料:

(1)户籍在本市的残疾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革命伤残军人证》复印件;

(2)用人单位与残疾职工签订1年以上用工合同复印件;

(3)用人单位给残疾职工办理的当年建德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清单复印件;

(4)残疾职工上一年7—12月的工资银行存折或工资单复印件。

福利企业凭合格的建德市福利企业联合督查表和残疾职工名册到市残联办理审核手续。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未安置残疾人认定处理

1、用人单位未与残疾职工签订1年以上用工合同;

2、用人单位未为残疾职工按月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的;

3、用人单位向残疾职工实际支付的工资收入低于市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的;

4、已纳入重度残疾人托(安)养补助的;

2015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具体征收标准另行下文通知。

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

建德市财政局

建德市地方税务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