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残疾人改善生活无障碍设施进家庭
2015-11-19 10:43

本报讯 为帮助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的权益,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努力为广大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根据残疾人家庭住房结构和综合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开发区(寿昌镇)为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卫生间无障碍用具的改造,重点解决残疾人洗澡、如厕和出行等日常生活困难,满足他们生活基本需求,帮助残疾人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为了更好地完成此项工作,乡镇残联广泛宣传动员,通过调查摸底排查,今年共有9户家庭符合改造条件。

目前这9户残疾人家庭均已受益,每户补助资金6000元。今年10月开始入户施工,经过近1个月的时间分批改造完毕。卫生间改造项目有卫生间出入口门的通道、地面、坐式便器、两侧安全抓杆等。11月9日起,开发区(寿昌镇)残联理事长及残联专职委员一起进行入户验收,到15日验收完毕,工程质量及使用效果全部验收合格。

(通讯员 刘金凤)

责任编辑: 杨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