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加入扶残助残队伍
2015-11-25 13:13

对于许多人而言,“工疗站”还是一个新名词。事实上,工疗站还有一个温馨的名字———“幸福家园”,它为精神智力残疾人创造了集康复、工作、娱乐、生活于一体的良好环境。在那里,残疾人从事简单的手工劳动,享受工资福利和社保待遇,他们不仅精神状态得到改善,还实现了和普通人一样的就业梦。

2010年4月,在市残联的发动下,乾潭的东和日昇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了我市首家工疗站;2010年11月,市残联在梅城的亚星橡胶工具厂成立了工疗站;2011年4月,梅城智科电子公司成立了工疗站。在市残联的努力和企业主的爱心支持下,几年来,三家工疗站运行平稳,工疗员在这里收获了幸福和快乐。

企业创办残疾人工疗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其一,残疾人在工疗站得到康复、实现就业,以一种适合他们的方式回归社会;其二,企业创办工疗站,能够享受政府的优惠扶持政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其三,工疗站让精神智力残疾人有了一个良好的归宿,有利于家庭和社会的稳定。

我市现有精神智力残疾人2600多人,由于工疗站的数量和规模极其有限,能够在工疗站得到庇护性就业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只有50多个,其他大多数人缺乏有效安置,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这种负担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付出,更是精神上的打击。不时有残疾人家长找到三家工疗站咨询,请求让他们的孩子进入工疗站,甚至不要求开工资,只希望孩子有个好的康复生活环境。可是,三家工疗站目前已经满负荷运行,不能再接纳更多的人了。

扶持残疾人,爱心似海深。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尤其是有更多的企业加盟爱心阵营,支持和创办更多的残疾人工疗站,让这样的幸福家园能够在社会上开枝散叶,从而造福更多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家庭。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杨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