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把“四关”做好民生实事
2015-12-10 14:09

    700户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进家庭项目是我市2015年民生实事工作之一,市残联把好“四关”,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到目前为止此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

    一是把好申请关。市残联根据申报人申报情况,联合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及所属乡镇残联、民政上门审核确定对象,确保项目真正落实到困难残疾人家庭。

    二是把好采购关。为保障无障碍辅助器具的质量及采购的合法性,市残联将轮椅、助听器、助视器、假肢等50余种无障碍辅助器具纳入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

    三是把好质量关。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市残联做到事前“量体裁衣”,事中检查指导,事后验收回访,确保整个项目实施完成后残疾人的满意率达100%。

    四是把好服务关。为确保做好民生实事工作,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与关爱,市残联将服务工作放在首位,以方便残疾人为第一准则,对申请改造厕卫及坡道的家庭户邀请专业的施工队对其技术指导并帮助施工,对申请辅助器具的家庭户,市残联安排工作人员与乡镇干部一起将辅具送入到户,并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及传授使用方法。

    此项工作既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又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他们的部分困难和问题,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市残联)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