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中心组学习省政府文件
2016-02-26 11:25

2月25日,市残联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省政府近期下发的2个关于残疾人工作政策的文件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下发的实施办法,为政策在建德市的实施打好基础。市残联理事长邓景祥、副理事长唐晓东、吴小明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副理事长吴小明组织学习《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5〕50号)全文。副理事长唐晓东组织学习《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6〕3号)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关于印发《浙江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和《浙江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 (浙民福〔2016〕23号)全文。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邓景祥对学习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地开展自学,要领会好省政府文件精神,特别是省里 “两项补贴” 的“一意见二办法”。二是把握机遇统筹好残疾人政策,认识做好“两项补贴” 的意义。要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早思考、早谋划我市的贯彻意见。日前省里召开了视频会议对“两项补贴”工作进行了布置,省残联理事长郑瑶讲话,对我们要求主要是怎样做好工作、抓好落实。三是摸清状况、掌握基础。要摸清楚“两项补贴”享受对象的人数,摸清家底;理清现在享受托安养补助、无固定收入补贴、特困补助的情况。四是着手“两项补贴”两个实施细则的制订。参照省、杭州市文件,制订我市的实施细则。五是把握好几个关系。要把握好“两项补贴”对象与低保(残保)、无固定收入补贴、托安养补助、特困补助等享受对象之间的关系。六是加强组织管理。思想一定要统一,工作要有主动性;要加强与民政、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及与兄弟县(市)的沟通联系;要加强残疾人证的管理工作,执行好省残联〔2015〕64号文件精神;把握好相关政策的对接工作;贯彻落实工作是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和2016年考核的,市政府市长童定干对“两项补贴”工作作出了批示,我们要贯彻好市长批示精神做好工作。(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杨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