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残疾人失业不失志、靠双手养活自己
2016-03-15 08:40

在新安江街道来料加工点,一位小伙正在加工笔帽,手法灵巧,做工精细。这位小伙就是来料加工点的新成员------唐建。他今年37岁,是一位残疾人,初中时因一次意外得了精神分裂症。原本靠家庭和社会救助的他却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了自己。

唐建曾在企业工作过几年,但是因为疾病,不得不离职待业在家。3月初,社区对残疾人进行走访时,唐建提出:“虽然自己患有精神病,但通过药物完全可以控制住病情,自己有手有脚,想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社区每月都会组织残疾人到社区工疗站开展简单的来料加工活动,而唐建表现也很好,完成率也高。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妇联想到了来料加工。近年来,来料加工日渐红火,越来越多的下岗工人、家庭妇女等以此为生,凭借自己的手工技能赚钱,来料加工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特殊人群生活的希望。通过社区妇联的牵线,3月10日,唐建正式成为了新安江来料加工点的新成员。

 “我能有这份工作都要感谢社区领导。”唐建感动地说道,“很少有企业会接收我们这些残疾人,感谢领导给我找了份工作,使我有了稳定的收入。”

来料加工对于唐建来说并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新生活的起点。 “刚来做来料加工时,对工作很不熟悉,又是穿线,又是套笔,幸好有旁边的大姐帮助手把手教我,”唐建说道,“一开始我一天只能做几十只笔,现在我一天可以做好几百了。”

 担心唐建在陌生的环境会不适应,社区还经常前往加工点看望唐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唐建热情地迎接着,还时不时拿着他做的笔套给我们看。“小伙子很不错,经常帮我们抬材料,下班前还会打扫场地。”旁边的大姐说道。

来料加工,让唐建找到了谋生的手段,更让他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唐浩辉)

责任编辑: 杨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