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加强基层队伍建设 提高服务残疾人水平
2016-06-24 16:15

基层残疾人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织保障。为更好的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建德市残联从三方面加强和完善基层队伍建设。

(一)争取领导关注程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残联作为一个群团部门,领导的关注程度总有欠缺。为进一步提高领导的关注度,5月市残联召开了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邀请副市长张早林和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岳炎出席会议。会议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的选举程序和办法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早林为主席的新一届主席团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充实了主席团和理事会的力量。

(二)健全乡镇残联队伍,确保残联工作规范有序。

残疾人事业要发展壮大就必须要有一支稳定的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乡镇残联的队伍建设是整个基层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大部分具体的工作都需要乡镇一级承担,只有建好了这支队伍,才能保证基层工作的规范性、稳定性,增强工作的连续性、整体性。以往每个乡镇只有一名乡镇残联理事长,大部分还不是专职,兼顾民政等其他工作,精力投入有限。2015年9月,市残联通过公开招考,录用了15名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充实到乡镇一级,至此乡镇一级人员配备除了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还有专门的残疾人工作者,对于今后开展的各项乡镇级残联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外全市256村(社区)也全部配备了村残协专职委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已基本形成。

(三)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培训,促进基层残联工作稳步前进。

随着残疾人事业的不断发展,工作方法在不断变化,工作要求在不断提高,信息化、电子化手段不断增加,继续学习的需求日益增加。市残联每年定期不定期的对乡镇残联干部、乡镇专职委员及村(社区)级残协专职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并且推荐他们参加杭州市级业务轮训班,确保他们能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更好的做好残疾人工作,促进基层残疾人工作稳步前进。(通讯员 吴晓兰)

责任编辑: 杨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