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0—6岁儿童残疾鉴定工作
2016-12-08 10:07

12月7日上午,我市0—6岁儿童残疾鉴定工作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本次有6位儿童通参加鉴定,初步符合条件的有4位。

当日,市残疾人鉴定委员会专家对申请办证的0-6岁儿童逐一进行评估、鉴定,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发放标准的儿童,市残联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办理残疾证,市残联对参加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根据实际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给予经济补助。

开展0—6岁儿童残疾鉴定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为儿童和家长争取0—6岁最佳黄金康复期,最大限度地改善残疾儿童未来的生存状况。我市从2011年开始全面开展这一工作,通过鉴定,目前全市共有58位儿童取得残疾证。

据悉,0—6岁儿童残疾评定内容有:视力残疾 、听力残疾、 言语残疾 、肢体残疾(上肢、下肢)、精神残疾、智力残疾、孤独症儿童 、脑瘫儿童 、弱视儿童 、唇腭裂儿童。

(通讯员 寿淑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