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开展“新安夜学”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2017-05-18 15:59

——集中学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文件

5月15日晚,市残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开展“新安夜学”暨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文件。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志明,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唐晓东、王培森出席活动。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浙纪通〔2017〕4号)、《杭州市作风办关于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杭作风办〔2017〕3号)文件。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对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不管级别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风化俗成。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市残联党组履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开展提示谈话的通知》、《关于市残联做好2017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会议要求,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文件的规定,开展好提示谈话工作,按时填写好谈话记录表;做好市残联新一年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上,重点组织学习了国务院2017年新颁布的《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务院第675号令)。该条例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市残联钱志明理事长传达了5月9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重要指示精神和《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我市将以《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作为今后康复工作的指向,认真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精神病人免费服药、残疾人辅具适配、残疾人康复训练等工作,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