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到市残联调研
2017-07-27 12:12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到建德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志明向市委副书记周友红汇报了我市残疾人工作情况。2017年我市残疾人重点工作有十点:一是稳步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工作;二是全面启动2017年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三是实施“无障碍进家庭”176户的改造工作;四是做好准备拟召开市、乡两级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五是筹备举办四年一届的建德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六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征收主体调整,残联要做好配合工作;七是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鉴定办理工作;八是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九是做好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十是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周友红对市残联所做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残疾人的保障。二是要守底线。让符合政策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进一步加强建德康复医院专业性、服务性的提高工作。三是要因地制宜。要有建德残疾人工作特色的点,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市面上的残疾人工作。要责任分工明确,建立残疾人保障、管理、服务的秩序。四是用好政策,抓整合。用好政策,整合方方面面的职能、政策,形成集聚的效果。五是要优服务,促和谐。在政策范围内,要形成制度化的通行做法。要想办法落实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的相关待遇问题,提高工作积极性,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唐晓东、王培森参加了汇报会。

(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