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声胜有声,无声世界舞出精彩
2017-08-09 10:37

整齐的舞步,精准的动作,巧妙的配合……让很多观众惊讶的是,这诙谐幽默的舞蹈竟是来自一群失聪舞者。8月7日晚上,在新安江江滨公园百姓大舞台,杭州市群众文化走亲大联动走进建德专场晚会拉开帷幕,我市聋人舞蹈队的《账房先生》舞蹈成为晚会的亮点节目,在场观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点赞。

这支聋人舞蹈队是建德市残联组建的,由12位年轻的聋哑残疾人组成。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听不到音乐和节奏,只能靠看老师手势来感知节拍。因为听不到,想让12位队员舞蹈动作整齐划一很不容易,为了《账房先生》这个舞蹈,他们每天排练七八个小时,前后整整排练了一个多星期,舞蹈老师一个一个动作示范,一位一位队员纠正。最终,该舞蹈队于今年5月在杭州市第八届残疾人文艺汇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从2017年5月以来,建德市残联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我市的聋人舞蹈队先后深入村和社区组织开展了3场演出活动,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掌声。聋人舞蹈队的演员们虽然听不到,也不会说,但他们自尊、自强、自信。面对挑战,他们拼搏、超越、坚韧。面对艺术,他们浪漫、激情、奔放。他们虽然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却无声胜有声,在无声的世界中舞出生动,舞出精彩,用舞蹈向社会输送阳光和温暖。

(通讯员 万文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