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良好家风
2018-04-20 16:29

“一杯酽酽的阿婆茶,一盅醇香的蓼冬酒,一片古旧的斑驳墙面,一段创意具象的水幕灯光秀......”坐落在大慈岩镇的千年古村——上吴方村释放着独有的魅力。

近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大慈岩镇千年古村李村和上吴方村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体验一次清风之旅,感受一场精神洗礼。

这里,承载着近千年的历史,书写着铭记于世的红色革命,传承着千古流传的族训家规。活动的第一站是以传承“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德传家”的建德家风馆,一路上,党员干部通过书籍、遗迹、农具、多媒体等可视听可触摸渠道感受古村文化,还参观了礼仪馆、议事馆、民间茶馆级民俗馆等。 “村民99%姓方,以前房子破破烂烂,现在修缮得古色古香;以前只看到老人与小孩在村里,随着家风馆的建设与开放,四面八方的游客捷足先登了。”村文化员方帆介绍说。

学习的第二站参观的是大慈岩镇李村民俗文化馆和红色纪念馆,它们是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通过实物、图文等形式,展示“寿南暴动”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通过播散火种、红色革命、前赴后继、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寿南地区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改革开放时期等七大展示内容,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民俗馆则通过古建筑展示上千件民间老物件(有的达数百年历史)让人感受到当地的民俗民风。

通过此次活动,市残联机关党员以体验交流的模式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认识理解,感受到古村族训家规的世代传承,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在今后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中,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将以各类文化活动为载体,力求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