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开展第28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05-23 15:33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了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寿昌镇开展了一系列的助残活动。

为提高寿昌镇乡村群众防盲治盲意识,降低眼科疾病的发病率及致残率,寿昌镇残联邀请建德德生眼科医院,于2018年4月3日起在全镇范围开展了主题为“公益防盲,光明行动”的公益活动,目前已在14个村(社区)开展免费眼健康体检,共服务了759人,检查出需要手术的290人,已为117人免费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并为每个来参加活动的人带来了专业的康复知识讲解,令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受益良多。

为扶持寿昌镇农村残疾人种养业大户和创业,更好地发挥残疾人大户在创业就业工作中的安置、辐射和带动作用,寿昌镇残联干部从5月初就下村入户,调查摸底,为7户残疾人创业扶持及1户贷款贴息逐个实地核查。     

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消除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寿昌镇及时调查,对需求对象逐户走访察看,申报了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设施改造项目,6户残疾人家庭申报了价值3000元左右的辅助器具。

趁着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寿昌镇残联理事长与专职委员一起调研了寿昌镇的钱江缘颐养院残疾人工作。了解到许多行动不便平时只能呆在房间里,无法参与社会活动的肢体残疾人迫切希望有轮椅代步,许多残疾人病瘫在床,需求上门评残服务。面对这一情况,寿昌镇立即收下所需申请材料,在助残日前夕申报了16名需要上门评残对象,申请了8辆轮椅车并及时地送到了残疾人手中,他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残疾人坐在赠送的轮椅上说“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和残联对我们的关怀。”

寿昌镇助残工作早计划,早安排,触及面广,效果好,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

(通讯员 刘金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