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派员”一线“把脉开方”服务乡村振兴
2018-08-06 09:17

钦堂乡庄丰村自今年四月进驻乡村振兴特派员以来,“有事找特派员办,有话找特派员说”已成为老百姓的日常,钱志明正是该村的特派员。经过二十余次实地考察走访,结合上党课、专题座谈、一对一走访等形式,钱志明共上门交流52次,提出建议措施26条,解决民生实事8件,争取项目补助140万元。为庄丰村经济建设、项目落地、组织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把脉开方”。

“老百姓的灌溉问题影响的是他们的收成,我去跟乡政府联系修建灌溉渠的事”。在庄丰村走访的第二天,钱志明就当起了村里的联络员,第一时间将村民提出的意见反馈给乡政府,共商解决方案。下村以来,钱志明积极宣传本村的交通优势和山水生态资源,倡导绿色发展理念,陪同外来客商实地考察“庄周梦蝶谷”、湖鼎寺等地,为项目落地建言献策,打造独具魅力的乡村旅游新产业。“我们要保留‘乡愁’,既不能过度拆建,也不能统一硬化,创新发展理念,走出庄丰发展的新路子”,他在座谈会上的发言铿锵有力。

“道路不畅的地方要整治,影响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容村貌的要拆除,多鼓励村民在自家庭院种花种树,美化环境”。每周下村,钱志明边走访边提建议,充分利用村庄宝贵的山水生态资源,抢抓机遇,挖掘村庄历史文化资源,引导村民讲好庄丰故事,增强村庄的文化底蕴。

"沉”下“细心”,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解决每一个问题。乡村振兴,任务重,事情多,工作杂,有重点,分步骤的处理各类问题,对群众给予最大的鼓励和动员,增强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是“特派员”的职责所在。根据前期“把脉问诊”的情况,在今后的走访中庄丰村“特派员”将借助本单位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出谋划策、帮扶救助,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为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